作者為抗癌藝術家「如果今天的你,正在面臨與生命的拔河之中,你會不會願意,再拉上一條繩子,一起為他人的生命拔河?」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,但是在93病房裡,曾經有過這樣一段小故事。2013年的夏天,台北榮民總醫院舉行了一個義賣活動,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也有一個小小的攤位,病友家屬們開始在想,那一個義賣我們來賣些二手商品好了,有人將家裡全新的生活用品帶來,有人將旅行用的高級保養品組捐出,每一個人,都想為了這群正在93病房抗戰的骨肉癌癌童們出一點點力,不管是義務的衛教巡迴,或是探訪骨肉癌孩子的家庭,甚至是當孩子們需要用到自費藥物或是家中有什麼需要幫助時,做出最直接的金援救急。協會,一直是我們這群只有百萬分之一機率的少數民族最強而有力的靠山。那時候的我還頂著一個大光頭,還在做著痛苦難耐的化療,有位天使爸爸來到了病房探望我,他看我都悶悶不樂,便從背包裡拿出了一把大剪刀還有一隻可以做造型的吸管,開始在病房內的椅子上剪了起來,不一會兒,他再拿出了一隻大頭針,一支用吸管做的紫色薰衣草就這樣變出來!我睜大了眼睛,請這位老師也借我他的剪刀還有吸管,依靠著剛剛眼睛觀察到的記憶,再加上老師適時的在一旁指導,又過了一會兒,另一支粉紅色薰衣草也做出來了!老師瞪大眼睛看著我說,你學得好快!你有興趣嗎?我再教你做別的!就這樣,從那一天起,老師每一個禮拜都會抽空來到病房教我做造型吸管,更送了我兩本他自己出的書,老師沒來的時候,我就一邊打著化療,一邊剪著吸管,爸爸不知道哪裡找來的空罐子,我就這樣一隻一隻的插在裡頭,一罐集滿了,就再放到另一罐。有幾個大孩子看到我在做造型吸管,也跟著一起來學,我們每天就這樣一直剪一直剪,當醫生來查房時,我也不忘送他一隻,醫生還很開心的掛在醫師袍上的口袋,有次看到他手中已經拿了一把,一旁的助理笑說,最近怎麼大家都送醫師這個?我們也做了好多的造型吸管拿給協會義賣,我們做完,那位天使爸爸又再幫我們做最後的修飾,最後在義賣當天,老師與志工們更是專業的做出了一個叫賣台,將我們的作品一個個擺上,一邊推銷時一邊說著作品背後的故事。有人問我,那時候的我們,身體應該處於極大的不舒服吧?我說,是啊,我們每一個人,幾乎都是邊吐邊剪,還要小心不能剪破手,所以每一個作品都花了很久的時間。但是,當我們知道,自己正在做的,能夠輾轉變成幫助跟我們一樣的孩子的費用時,就會巴不得多做一點,看是不是能夠多賣一點,因為我們都想,一同拉上他們生命的那條繩子,一起往上爬。______________【Yahoo論壇】係Yahoo奇摩提供給網友、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,本文章內容僅反映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。有話想說?不吐不快!>>> 快投稿Yahoo論壇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er90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